春秋子

不要催我…不要道具…

[all曦]当原著遇见同人(直播体/伪历史)

1.all曦,全体单箭头,拆忘羡

2.时间线:云深不知处求学期间,魏无羡回莲花坞之前。

3.舅舅无CP,毕竟万年单身嘛

 ⚠️不喜勿入,自行避雷


“各位可知,这玄镜是何物?”

姑苏,云深不知处。蓝启仁及众蓝氏长老们望着天上的屏幕,一脸疑惑,犹带防备。

半个时辰前,天际显现一块巨大水镜,形似云纹,状若琉璃。最为神奇之处:无论身处何方,仰头望天,此玄境皆如四方形状,且闪着莫名黑光。世人不知,亦不以为意,玄门世家却纷纷戒备起来。

 

“师妹,咱们莲花坞也出现了这个东西吧?”魏无羡手撑在江澄的肩上,漫不经心问道。

“嗯。”

江澄难得没有与他玩闹,望着天上的东西,眼中也多了一抹凝重。

 

“阿湛,”蓝曦臣看着自己弟弟盯着的方向,满脸笑意。“你想过去就过去吧,兄长又不会拦你。”

“并未。”其弟冷声道。

蓝忘机依旧面无表情,耳尖却悄悄红了红。

“并未?可是,你刚才分明……”

“兄长!”

眼看着自己的弟弟要恼羞成怒了,蓝曦臣乖乖闭了嘴,眼中闪过一丝笑意。

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不说了。”

 

[“大家久等了,在下小曲儿,是本次全球直播的主播员。”

画面中出现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子,一袭古装,仙气十足。

(啊啊啊,是小曲儿!)

(终于再次见到小曲儿了!)

(女神!女神!啊啊啊啊啊!)

(小曲儿我爱你!)


“此人是谁?”

“直播为何?”

“主播员又是何物?”

“那些飘过去的文字又是何物?”

仙门百家议论纷纷。

蓝启仁一捋胡须,脸上犹带讶异,“女神……?莫非是天上仙人给予的警示?”

听他猜测,蓝氏长老哗然。

大长老首先出声,“去,把众仙门世家子弟聚到一处,令他们观看此镜。”

 

云深不知处集体动起来了。

“这种东西,不像是现世之物。那仙子的衣着打扮,并不与我们相符。”

魏无羡边说,边坐,边磕着瓜子。

“你倒是对仙子们的时兴妆容了如指掌啊?”

江澄刚回话,便听见一阵咔呲咔呲的声音。他僵硬地转过头,就见魏无羡吃的欢快。

“你,你真是……成何体统!”他怒道。

“欸,大不了给你一把呗。”魏无羡摆摆手。

“岂有此理!”江澄气得火冒三丈,周围的人听着不对,本以为二人起了嫌隙,刚要上前去劝。却听他接着说:“你那么多瓜子,居然只给我一把!”

周围人:……是我们想太多。

 

[“此次开直播,是为了重修玄正年间的历史。首先我会跟大家科普一下玄正年间那些名士,然后……国家已经研究出来能重返玄正的机器了。所以,接下来,我会时不时带你们去领悟玄正的风采!”

(快快快,我都要等不及了!)

为小曲儿打call~

(这是不是说明,我能有幸看到我男神泽芜君了?)

(楼上我劝你善良,别提泽芜君。一提他我就想哭)

(同想哭,呜呜呜,泽芜君那么好的人……)

(他泽芜天下,却没有人泽芜他。)

(姐妹,够狠!一把刀子直接插心上。)

 

“玄正年,不就是我们所在的年份吗?”

“此乃后世之人的言论。”

仙门百家纷纷炸开了锅。

后世!常言道死后哪得身后事,如今他们却有机会一观究竟,岂不神奇!

 

蓝启仁道:“这泽芜君是何人?”

“不知,应是小辈。似乎挺受后世之人崇拜。我倒认为,有可能是我蓝氏子弟。”

蓝启仁摇了摇头,道:“我倒不希望他是我蓝家人,你看那些人的评论,就知道他一生坎坷。”

那长老轻叹一声,“老先生所言极是。”

 

魏无羡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上,还开始咬起了苹果。

“我倒想认识认识这个泽芜君。”

嘴里还含混着,嚼巴嚼巴。

“就你这吊儿郎当的样子,谁想认识你啊。”

江澄一脸嫌弃,默默离他远了点。

 

蓝曦臣言笑晏晏。

“阿湛是不是也想吃?”

“并无!”

飘去的视线立马收回,只换得一句冷哼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544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