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秋子

不要催我…不要道具…

[all曦]当原著遇见同人(直播体/伪历史)2

1.all曦,全体单箭头,拆忘羡

2.时间线:云深不知处求学期间,魏无羡回莲花坞之前。

3.舅舅无CP,毕竟万年单身嘛

 ⚠️不喜勿入,自行避雷

 

[“好了,现在,我先给大家科普一下玄正年间的名士。排名第一的,相信不用我说出名字了吧。”

(欢迎泽芜君——蓝曦臣!)

(姐妹们,刷起来!)

(清煦温雅,款款温柔。)

(温润如玉,品性高洁。)

(身长玉立,冰雪颜色。)

(霜雪天降,月华满堂。)

(容貌昳丽,风采翩然。) 

 

金光善抿了口茶,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,往蓝氏的方向投去了目光,瞳孔闪动着诡谲的意味。

金夫人注意到他的视线,心中冷哼。若不是为了子轩,她早不当这劳什子金家主母了,还管他做甚!

 

蓝启仁看到众人对蓝曦臣的评价如此之高,欣慰地点点头。又想到之前那些说法,皱了皱眉。

如若曦臣美名远扬,流芳百世,他们又何必以唏嘘不已的态度,闪烁不定的言辞来评判呢?

莫不是……曦臣后面遇到什么变故?才致使众人既遗憾又敬佩的态度。


仙门百家的人已经开始向蓝氏打听了,想着早点认识认识这位泽芜君,说不定也能青史留名。

 

“兄长,说的是你。”

蓝忘机也有一丝惊讶,但仔细想想,又并未意外。他兄长本就是仙门公子榜首,加之秉性良善,实力高强,又生得夺目,没道理不被世人称赞。

“或许。”

蓝曦臣只平淡地应了一声,对此不置一词。他紧盯着大屏幕,不想错过一点信息,也不管周围看着他的炽热眼神。

蓝氏子弟:师兄居然如此镇定,不愧是后世第一人!

 

这边,魏无羡拉着江澄,二话不说就顶着众人羡慕嫉妒恨的眼神,坐在了双璧旁边。

撑着头,他仔细瞧了瞧这位未来十分出名的泽芜君的长相。

唔,不得不说,蓝大哥真的很好看很好看啊。

眉眼如画,不比蓝湛那个小古板差……

“嘶——”

突然感到腰间被撞了一下,魏无羡拧眉,看向江澄。

“师妹,你干嘛?”

江澄抽了抽嘴角:你他妈不知道你自己盯着人家蓝公子发呆吗?还一副色咪咪的表情……

魏无羡像是感受到了什么,僵硬地转过身,就看见蓝忘机向他拼命放冷气。

蓝忘机:这个魏婴,敢用这种眼神盯着兄长……真是,不知廉耻!

蓝曦臣倒是好脾气地冲魏无羡笑了笑,内心疯狂呐喊:阿湛!给我说清楚,‘这种眼神’是什么眼神!阿湛,你怎么了阿湛?别想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快住脑吧你!

 

屏幕接着播放那些画面。

[“没错。的确就是当时世家公子排名第一的蓝涣字曦臣。要说蓝曦臣这个人,世人皆赞他温煦和善,静水流深,有大家之风。殊不知,他的悲剧人生就是从被立为家主继承人开始的。

(蓝曦臣最大的痛苦,就是身为蓝家嫡子。)

(他这辈子也学不会委于虚蛇。)

(让这样一个道德底线极高的人做家主,何尝不是一种悲哀。即使是为了蓝家,他也会做到最好,缩在泽芜君这个壳子里,不得妄言妄行。)

(他一生都逃不开家主二字带来的责任。)

(他没想逃开,因为舍不得让他弟弟来承担。)

(可蓝忘机也没领他情啊,为了魏婴,都与他决裂了。)

(我是怎么也想不通蓝忘机是怎么想的。含光君,你睁大眼睛看看,那是你亲兄长啊!他哪里对不起你了。)

(喂!楼上能别发刀了吗?我要哭了……)

(事实而已。时人皆称蓝氏双璧为世所不容之美玉,可玉易碎,人易分,以绝世珍宝为名,不被抢夺也最终寥落。果不其然,一语成截。)

“虽然很残忍,但是不得不承认。”小曲儿有些伤感地说“蓝大真的很好,但他的一生都活在欺瞒与背叛之中。”]

 

这下子,仙门百家都是一片寂静。

这位泽芜君……好像有点惨?说好的当世第一人呢?

 

蓝忘机惊讶地瞥了一眼魏无羡,又有些慌乱地看着自己的兄长。

他极其认真地说: “兄长,我不会的!”

“兄长知道。”

蓝曦臣握住他的手,对他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,眼角余光却往同样震惊的魏无羡那飘去。

如果是为了魏公子……倒也不是不可能的事。他默默思索着。

但他也想不通忘机因何会与他决裂。照理说,自己对胞弟的人生并无掣肘,亦不会做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来。他们之后……真的会?

“兄长莫要想了,此乃虚妄之事。蓝湛视兄长为至亲,必不会做小人行径。”蓝忘机反握住他的手,眼中满是认真。

蓝曦臣被这副模样逗笑,“忘机怎知自己是小人?说不得是兄长做了对不起忘机之事,才至于你我分道扬镳。”

蓝忘机因他方才那粲然一笑而愣住,回过神来只觉慌张。忙请咳两声掩盖心虚,道,“兄长仁义无双,世人怎堪相比。定是忘机不懂事,才误了兄长美意。”

这回,换作蓝曦臣面露赫然。


听闻天幕出现自己的名字,魏无羡也不磕瓜子了,瞪大了眼。

等等,什么叫为了我?

我跟蓝湛怎么了?

怎么就扯上我了?

还有,这二人感情好得跟什么似的。怎么会决裂了呢?

江澄狐疑地看了看魏婴蓝湛二人,低头思考了一下,像是想通了什么。

原来如此……

md死给!

 

蓝老先生猛地一拍桌子,震惊地站了起来,这怎么可能!

曦臣跟忘机……

不会的……

这两个孩子都是他看着长大的,一直亲密无间。怎会有决裂之言?这后世,莫不是诓他?


评论(27)

热度(48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