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秋子

不要催我…不要道具…

[忘曦]错过与过错(HE线结局)

  金光瑶撑着头,眼睛不措地盯着白纸上渐渐成形的画。


  蓝曦臣纤长的手一点点勾勒出画中人的模样,没有什么‘金星雪浪,一世敛芳。’的肆意傲然,也没有那些强加上的荣誉或贱籍。只是一个伸出手,笑得一脸纯粹的少年。

   无鲜衣玉匮,只是当年的孟瑶


   蓝曦臣极为爱重地拂过画中人的眉眼。

   “阿瑶,二哥想你了。”

   “大哥,今生事,今生毕。今后你们在地下,要好好的。”

   “怀桑,我能理解你,却不敢苟同。今后,桥归桥,路归路。”


  没什么的。不过余生一人罢了,风雨独行罢了。


  什么感觉?无非是:

[你在九泉下沉眠,尘泥蚀枯骨,留我在人间独活,风雪染冰霜。]


  “父亲走了,大哥走了,阿瑶也走了。”


  这三尊结义,是不是笑话?我蓝曦臣的一生,又是不是笑话?

  

  金光瑶只能看着他自怨自艾,看着他陷入所有往事的循环。

  自从他身死的那一刻,魂体就飘荡在人间。他随着蓝曦臣回到云深不知处,这一下,就是三年。

  跟在他身边,看着他一点一点解剖自己的内心。将所有是非对错,恩怨情仇摆在台面上。让金光瑶磨去了所有不平的棱角,也看淡了一些事情。


  这人世间的轨迹,就是如此神奇。


  他忽然很想叹气,为蓝曦臣,也为蓝忘机。

  他之前从未想过,会为当年自己所做的事情后悔……


  “二哥,阿瑶已经放下了,你为何放不下呢?”

  “二哥不是放不下,只是不愿放下。”


  等等……

  二人同时愣住了。


  “二哥!”

  “阿瑶!”


  蓝曦臣震惊地往金光瑶所在的地方偏过头去,带着一丝小心翼翼,极力控制住自己的颤抖。道:“阿瑶,是你吗?”

  “是我。我一直跟着二哥的……”


  阿瑶他……他没有魂飞魄散……

  太好了,真是太好了……

 蓝曦臣愣愣地看着金光瑶的方向,虽是一片虚无,却好像可以感受到他的气息——是那种让他安心的温暖。渐渐地,水汽蔓延上他的眼角。“啪嗒”一声,落下泪来。


  “二哥……你,你别哭啊……”

  这三年来,即使是与蓝湛了断的时候,也没见他掉过一滴泪……

  金光瑶慌了起来,急忙想用手接住。却在泪水穿透而过之时,怔然了起来。


  啊,忘了。我已经死了……


  “阿瑶,对不起……是我对不起你……”

  金光瑶想也知道,如果自己不说点什么,他会一直这样自责下去。

  连忙道:“不是的,不是的二哥!这辈子,是阿瑶对不起二哥……也是阿瑶设计了蓝湛。”

  “什么……意思?”

  “是这样的……”


  等到金光瑶把所有的经过讲完了,蓝曦臣也默然了下来。

  金光瑶也没有再说话,只任凭空气沉默着。


  还有什么好说的呢?


  是他给了蓝湛移情丹,让二人一直在误会、错过。如若不然,蓝湛不会伤害他,也未必会这么不了解自己的兄长。

  也是他,为了自己一己私利。没有顾及蓝曦臣的感受,眼睁睁的看着他后悔、难过。

  若是他知道,蓝曦臣一直都将他当做知己。他也绝不会被嫉妒和恨意蒙蔽内心,让蓝曦臣一辈子活在痛苦之中。

  他才是一切的罪魁祸首啊……

  直面真正的金光瑶,二哥肯定很失望吧。


  “傻瓜。”

  突然响起的声音让金光瑶愣住了。

  

  “即使阿瑶重活一世,也不是不想改变的。只是有些东西,你依旧改变不了。比如金光善对你的防备,聂大哥黑白分明的性格,还有其他人对你出身的鄙夷。”

  蓝曦臣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,又道:“既是改变不了,就说明上天注定。你本来可以选择不告诉我的,可你既然告诉我了,我便不会怪你。”


  金光瑶不客气地欣赏着蓝曦臣带着笑意的面容,也一起笑了起来。

  是了,这就是让我心动的蓝曦臣。

  不是不聪明,只是更愿意相信。不是没有心机,只是不屑于使用。

  他不是愚昧的善良,只是乐观的美好。


  “可是,二哥……蓝湛是无辜的……”

  蓝曦臣垂下眼,道:“这世间,没有谁是无辜的。”


  这意思,是说他活该了?

  金光瑶竭力憋住笑,偷偷瞥一眼心情低落的蓝曦臣,又默默弯起了眉眼。

  看二哥这样子,明显是还留有一丝余地。

  该不会,是学江澄那个死傲娇了吧?


  欸,有了!

  金光瑶转了转眼珠,嘿嘿嘿地笑了起来。

  

  ……

  蓝忘机今日没有教学,也没有理会宗门里的事物,他面对自己从山下带回的一小坛梨花酿,静静地发呆。


  这一个月,他连续的做了关于兄长的梦。

  梦见他喝了酒,道了歉,蓝曦臣就原谅他了。然后,二人过上了神仙眷侣般的生活。

  有时,是归隐山林的平淡温馨。有时,是乞巧灯会的绚烂美好。有时,是并肩前行的不离不弃。

  即使知道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,但是他还是被梦中的美好迷花了眼。


  他深吸一口气,又默默将酒锁进了柜子。

  真是魔怔了……明明知道不可能的……


  不久后——

  “先生!家主他……他闯进来了!”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蓝启仁刚瞪大了眼,就见自己的侄子踏着雅正的步伐,走到自己跟前,双膝跪地。

  “叔父!请您将曦臣嫁给我吧!”

  “什……什么?”


  蓝启仁觉得他耳鸣了。


  “蓝湛请求叔父,将蓝涣嫁与侄儿!”

  “你,你……”蓝启仁终于不再装听不见,他气急攻心,突然捂住胸口,缓缓倒下。


  “先生!先生您没事吧!”

   这一下子,从门外拥进许多弟子,将蓝启仁团团围住。

  “含光君,这……”

  还是蓝景仪站了出来,面对蓝忘机,两眼直发亮。


  瞧瞧,瞧瞧。我就说,他们二人肯定有奸情!


  蓝忘机默默站起身,理了理衣冠,面色严肃。对着一众小辈,道:“以后见了泽芜君,记得要叫家主夫人。”

  说罢,也不管众人不自觉往下掉的下巴。目不斜视地走了出去。


  “景仪,还跟吗?”

  “那还用说,肯定跟啊!反正都逃不过抄书了,还不如去围观啊!”

  “是哦。走走走!”

  一下子,蓝氏子弟们都跑了没影。就连刚才报信的弟子都不见了。


  蓝思追扶着已经倒下的蓝老先生,微微思考一下。

  唔,老先生被气晕是常有的事。但是前辈的八卦……

  那好吧,对不起了先生。

  他不动声色地将蓝启仁放好,又不动声色地跟上了大队伍。美名其曰:监督考察。


  却说蓝忘机一口气奔到了寒室门口,蓝曦臣立刻就感受到了他的气息,放下了书,眉头微微一皱。

  这是要干什么?

  “曦臣!”

  “湛心悦你!”

  “想和你在一起!”

  “湛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!”

  

  “曦臣……”

  蓝曦臣吓得扔下书,趁着他还没有说出其他不得了的事情,赶紧打开了门。

  “蓝湛!”他环视了一下那周围藏都藏不住的衣角,脸上升起了一片薄红。“你,你这是……成何体统!”

 “曦臣……”蓝忘机小心翼翼地牵起他的手,放在了自己的胸口。“你的人给了我,心也给了我。两情相悦,你逃不掉的……”

  呆滞地迎上他笑盈盈的目光,蓝曦臣只觉得自己的脑子里“哄”得一下,一片空白。


  他……他在说什么……

  

  蓝家小辈:哇哦!好大一口瓜!

  金光瑶:……蓝湛,你够猛!

  急急忙忙赶到这里的蓝启仁两眼优雅的一翻,再次晕了过去。


  待蓝曦臣回过神来的时候,蓝忘机已经关上了门,还反射性得下了禁制。

  “曦臣,你能不能原谅我?”

  蓝忘机低下头,摇了摇他的衣袖。

  “阿湛知道错了……阿湛保证以后一定会对曦臣好。会对曦臣很好很好的。”


  蓝忘机小心抬眼,似是怕他不相信。三指并拢,举起了手,“我蓝湛在此保证,从今日到死去。绝不辜负蓝曦臣。敬他爱他,宠他护他。不勉强他,不限制他。用尽全力去爱他,不让他受一丝委屈。”

  “曦臣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  蓝曦臣满脸复杂的看着眼前人,胸腔里那颗极速跃动的心给了他答案。

  是自己小瞧了自己的心意。


[即使承受着莫大的痛苦,雪也宁愿在你手心的温暖里死去。只因是你。]


  他闭了闭眼,缓缓开口道:“我……”

  哪知“嘭”的一声,没待他说完。蓝忘机酒劲上头,一下子就倒了下去。


  刚做好心理准备的蓝曦臣:……

  悄悄飘进来围观的金光瑶:……


  呵,还是让他凉着吧

评论(27)

热度(31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